8.20.2009

芳惠也演歌

網友傳來柏原芳惠演唱其08年細碟《給我一個吻》(くちづけに願いを)的片段,並說她現在也唱起演歌‧歌謠曲來!

其實柏原芳惠早於她當紅的時代已開始挑演歌‧歌謠曲啦..

疲乏等待在橫濱 (待ちくたびれてヨコハマ) - 我認為柏原芳惠在85年所推出的《疲乏等待在橫濱》是她第一首帶有演歌‧歌謠曲味道的作品。製作班底是為鄧麗君創作《償還》、《愛人》等大熱作品的三木高志(已逝世)及荒木とよひさ,所以曲風亦帶點懷舊味道。



出嫁的清晨 (花嫁になる朝) – 86年,柏原芳惠的事業開始下滑,除一曲《春心》外,其他細碟都未能打上10大。但在歌路上她卻銳意邁向成屬路線,例如這首以離家出嫁為題的《出嫁的清晨》就是好例子。此曲內容感人,道盡待嫁新娘即將要離巢高飛的心情,可細碟最高只能攀升至第18位。我還記得當年柏原芳惠曾代表參加《ABU流行歌曲創作大賽》,演唱的正是這首《出嫁的清晨》,而那年的香港代表是倫永亮呢~

現場演出片段請按這裡

冬之孔雀 (冬の孔雀) – 87年柏原芳惠在樂壇的表現依然疲弱,雖然轉了新唱片公司,但聲勢只屬曇花一現。年底推出的《冬之孔雀》把柏原芳惠成熟的唱功表露無遺,惜坊間反應一般,細碟最高只能打上第67位,成為她在流行榜(當時)中成績最差的作品。可幸的是《冬之孔雀》為柏原芳惠獲得連續第3年在唱片大賞中被提名最優秀歌唱賞,算是一點安慰吧。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芳恵は歌唱力があるアイドル、むしろ歌手で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