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2.2009

《Funの演歌派》開張大吉啦!

各位網友,今晚酒微菜薄招呼唔到,食完飯仲有大抽獎,總之就飲多杯..

大家一定想問乜解究我會開一個主題咁偏的網誌呢?其實.. 跟剛剛的一次東京之旅是有關的!

話說一天當遊走上野アメ横的時候,我再度遇上它!它,是一家名叫《リズム》(Rhythm) 的唱片店!記得10年前首次到アメ横的時候,在橫衝直撞的情況下看到《リズム》,登時就被一股懷舊老味所吸引著..

《リズム》是一家專門售賣演歌的唱片店,所以門外(胡亂)貼滿了演歌手的宣傳海報及告示板以作招徠。推門而入,一眼望晒,面積大概只有100呎左右,左邊放滿了CD及卡式帶.. 沒錯,是卡式帶,因為演歌歌手到今時今日是依然會推出卡式帶的,好驚~~ 至於右邊的牆則貼了很多演歌歌手到訪唱片店的照片做生招牌。

後來我上網找資料,原來《リズム》至今已在アメ横立足了40年,在演歌界是相當有江湖地位的,典堂級如石川小百合及小林幸子也曾在小店開簽名會,勁呀呢!

而駐守唱片店的是一位50來歲的嬸嬸,一望就知是演歌粉絲.. 點解?因為我到訪當日就看見她播著音樂,手就拿著歌詞跟住唱,十足我一樣呀~ 而當我進店後,雖然知道在下的日文是有限公司,但也滔滔不絕一輪嘴的介紹演歌新情報。從面上的熱切表情來看,她絕對是一個很想和知音人分享的樂迷。看著眼裡,心裡不其然湧起一股潛服已久的“演歌衝動”,所以回港後即開始籌劃這個演歌網誌,希望有機會跟一些華語讀者交流交流。

以上就是《Funの演歌派》誕生的原因。

各位網友,麻煩大家幫我宣傳一下,知道有朋友喜歡演歌的就介紹他們過來飲杯茶,食個飽,聽支歌啦!雖然這邊未必會如《Fun生活》更新得那樣頻密,但也會定時推出專題特輯、介紹演歌新情報、報導每週演歌排行榜等等..內容好豐富架!

這就是《リズム》啦..
可惜嬸嬸不准我在店內拍攝,那唯有偷拍囉.. 這張相隱約可以見到嬸嬸拿著歌詞哼歌架
原來演歌也有週報,報導最新消息的
《Funの演歌派》網主在店前留影

今日咁高興,當然要聽一首應景歌:坂本冬美 - 慶祝之酒

11 comments:

l@wbs said...

想點唱氷川きよし...

Wordy said...

我會定期黎上堂呀喇 ~

樓上果位係聽歌定係……呢? :)

ku said...

恭喜哂,以後又多樣野聽

無累旅子 said...

唔多(識)聽演歌 (淨係記得當年都春美告別演出喊到死死下), 不過都要黎支持下~

KennyT said...

恭喜恭喜~

Christopher Lai said...

Support you! I like enka 2 year ago, I also write sth about enka/kayo in my blog. I have to learn more from you. Add oil!!

洛 Lock said...

ご開店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。
祝版主版務蒸蒸日上 =)

Anonymous said...

Congrats and thanks! Can I have the address of the enka shop? Thanks!!

Fun said...

l@wbs, wordy, ku, 無累旅子, kenny, chris, lock cole,
多謝大家過嚟飲杯,我會努力架!

anonymous,
已經hyperlink咗架啦.. :)

Anonymous said...

支持支持
我都係嚟學野架

Rx

best actor said...

congrats to your new opening! fantastic. i know nothing about enka, this would be a great intro for me to the subject matter la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