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21.2011

演歌名曲選 - 合唱系列 (二)

一字記之曰:懶!

因為懶所以搞到超過一年沒有更新Fun之演歌派,
罪過.. 罪過.. (原來要manage兩個blog是超難的)

好啦,衰嘢咪講咁多,
總之,我承諾以後會盡量多些更新架啦!

今次《演歌名曲選 - 合唱系列》要介紹的作品是 - 《男和女的戀愛遊戲》(男と女のラブゲーム)。

《男和女的戀愛遊戲》由日野美歌及葵司朗主唱,86年12月21日推出,最高曾打上Oricon細碟榜的第10位,銷量約16萬張。

日野美歌,62年出生於神奈川県鎌倉市,82年以一曲《我的你》(私のあなた) 而踏入樂壇。翌年憑一曲《冰雨》而走紅,並入選83年的紅白歌合戰。86年,與業餘歌手葵司朗合唱的《男和女的戀愛遊戲》因在卡拉ok大為流行,令細碟在流行榜中節節上升,最終更打入10大位置。

其實這首《男和女的戀愛遊戲》除了日野美歌及葵司朗之外,同時期還有武田鐵矢及芦川よしみ的版本,這種“演歌競演”的場面在七/八十年代的日本樂壇是很常見的。

在歌唱節目《The Best Ten》中的演出片段
唱片版本
武田鐵矢及芦川よしみ的版本

No comments: